“放歌祖国·礼赞丰收”嵩口镇第二届农民丰收节诗歌朗诵会盛大开启

作者:欣闻   2019年09月23日 11:12  中国诗歌网    1933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0923111117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9月21日,“放歌祖国·礼赞丰收”嵩口第二届农民丰收节诗歌朗诵会于当晚在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电影庙盛大举办,春之声、夏之曲、秋之语、冬之歌等四个篇章,重温了郑敏、吉狄马加、舒婷、李少君、哈雷、曾建梅、三米深、吴友财等十余位省内外老中青三代知名诗人的作品。其中《感恩大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脍炙人口,献礼祖国;《金黄的稻束》《致新年》重温经典,歌唱丰收;《福州古厝》《双溪寺》聚焦文物,关注古厝;《嵩口谣》《夜宿嵩口古镇》《桃花流水月洲情》《在嵩口》等则立足嵩口,传递乡情。这些诗歌作品在朗诵艺术家的精准演绎下,共同回顾和讴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农事业取得的可喜成果,讴歌了农民的勤劳和丰收的喜悦,传递了农耕、土地和劳动者的深深情结。此外,嵩口镇老体协腰鼓队、嵩口少儿艺术团和嵩口公益图书馆朗读俱乐部带来的腰鼓《家乡情》、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与诗歌朗诵相得益彰。朗诵会最终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高潮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9231111171


该朗诵会是“放歌祖国·礼赞丰收”嵩口镇第二届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系由福州市文联、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青团永泰县委员会、嵩口镇党委、政府联合主办,市文联机关党委、市文联福州文学院、嵩口公益图书馆共同承办,永泰县乡村振兴研究院、永泰县嵩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协办。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农夫集市、丰收宴、农家乐、诗歌朗诵会、古镇寻宝等配套活动,将集古厝保护、文艺扶贫、乡村振兴、文明乡风主题于一体,走进嵩口镇各个角落,向广大群众展示永泰古厝遗产,推介嵩口农产,倡导文明新风。


微信图片_201909231111172


此外,21日下午,“再回嵩口”文学精准扶贫活动先行启动。福州市文联组织党员干部志愿队,采购了种类繁多、品种丰富的少儿阅读书籍,连同主管主编的《榕树》《海峡诗人》等文学刊物共计300余本,全数无偿捐赠给嵩口社区公益图书馆,供当地的留守儿童阅读。据悉,去年6月3日,市文联就曾组织了由机关干部和文艺家组成的近30人的志愿者团队来到嵩口,开展大樟溪溪域环境清洁义务劳动,并捐赠少儿读物,举办公益诗文朗诵会,用文学的力量滋养孩子心灵;此后,市文联继续深入其他县市区的老少边岛村镇广泛开展文艺精准扶贫活动,惠及各地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等特殊群体数千人,此次再回嵩口,也是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文艺精准扶贫工程,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微信图片_201909231111173


福州市文联有关人员表示,组织这样的活动,将有助于进一步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福州古厝>序》精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人民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走进人民、服务人民。嵩口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将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传递给广大农民,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光荣感。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2. 世遗生活,诗意琴岛——第十届鼓浪屿诗歌节隆重开幕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诗词名家张存寿——问蛤蜊风致何如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