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 人民日报评论员

作者:人民日报评论员   2019年10月08日 09:16  人民日报评论    517    收藏


微信图片_20191008091536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历经70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今天,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面向未来,我们人民共和国的航船正在破浪前行。祖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锦绣河山,为我们创造伟业铺就了广阔舞台。中华民族5000多年创造的灿烂文明,为我们奋勇前进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我们再创辉煌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历史最好的致敬、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铸就我们人民共和国新的更大辉煌。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就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70年来,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一穷二白”迈向繁荣富强,中国人民最为深切的感受就是,新中国之所以能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决定性因素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前进征程上,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始终成为民族复兴征程上的坚强领导核心。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就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新中国之所以能创造“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始终倾听人民呼声,始终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奋进新时代,就要不断发扬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亿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就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中国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没有别的什么主义能够解决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问题,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必须一以贯之进行下去。”今天,我们的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的理论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日趋成熟,我们的文化持续繁荣。中国共产党有高度的历史自觉,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我们坚信,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创造了新中国70年伟大传奇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必将创造出新的历史伟业,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细节是诗意生成和传达的强大动力
  2. 致敬巨匠,百年诗情!北京法源寺百年丁香诗会今日开幕
  3. 简渝浩:结缘赤水河,酿造习酒梦
  4. 艾伟:酒及诗歌及君子之品
  5. 车延高:酒香里酿出的诗
  6. 每日好诗第424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7. 自然、生活和传统:当下诗歌的基本面向
  8. 来年不再食言,给故乡的秋天一个交代 | 青铜诗选
  9. 薛梦园:习水河畔香四溢
  10. 第421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 张宏森:聚焦出作品出人才 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2. 一路高铁一路诗——赣鄱春韵火车诗会在江西举行
  3. 每日好诗第423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谢冕:我对诗歌有一个理想
  5. 每日好诗第423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荣耀·乡情”艺术暨“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开启
  7. 新《诗刊》为何要发一篇“旧文章”
  8. 《诗刊》改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9. 第419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10. 创刊40周年 | “我的《诗歌报》/《诗歌月刊》记忆”征文启事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7.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8.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