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思 香殒

作者: 2020年10月23日16:20 浏览:24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月满枝,桂满枝,
月笼秋香尽是诗,
问君知不知?

月满思,桂满思,
秋去冬来霜冷袭,
香销梦断时!

附文:《红 霞》
     红霞烂漫,只可远观;芙蕖清香,何须掐折?美丑本世间之常态,善恶却一念之难明。清风明月你本在其中,触景伤怀乃无病呻吟。一路鲜葩,赏尽自可肺腑满足;两岸桃林,游毕本该系绳登岸。今朝风雨雷霆你何须惊骇,明日霞光彩虹你不该艳羡。处变不惊,一切皆一;临美不乱,恶亦成善。
       风不动云自闲,弦不弹琴无音。人海茫茫来去如流水有声亦无声,喜怒哀乐远观再遥听自成空空也。六根不净,恶情泛滥。苦海自造,罪孽自受。心灵迷惘,伤人伤己。于人于己,罪不可宥。浓云散尽,天空自蓝。杯水不动,沙滓自沉。看云最宜偃坐于草原,阅人只当是观书而已。
      今朝形聚各成你我,风雨丽日喜怒哀乐真真切切;明日形灭即归宇宙,尘土飞扬万念俱灰混混沌沌。佛在彼岸,并非遥不可渡;心寄形骸,无己乃是无边。形虽困于俗世,心可远征宇宙。看风看雨看人间,乐山乐水乐无限。
       苦海是海,欲为之源;苦海非海,净为之渡。
••••••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投诉举报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