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丛花

作者: 2024年03月28日16:25 浏览:0 收藏 觉得不错,我要 赞赏
题记:
中调集
中调《蓦山溪》
桃红柳绿,花落家人扫。抱琴倚栏杆,无心弹,日头高照。天涯为客,处处作江南,苦也好,累也好,万事拼一笑。
红尘多变,醉里凡心老。谷底万层山,放眼望,风吹落帽。轮回往复,天道爱勤劳,草青青,木欣欣,谁送多情抱?

中调《霓裳羽衣》
斜风细雨,一帘春梦乱谁心?窗边杨柳翻新。乡酒半杯在手,花影又添金。几度思绪乱,痛到如今。
屋前翠林。马曾到,送佳音。喜鹊枝头都是,桃杏迎宾。秋千小院,香风起,狸猫也殷勤。樱木下,相伴抚琴。

中调《银灯剔》
岁月悠长静好,叹一声,今春来早。世事多发,人心易变,只有钱财嫌少。节后去江南,卖新酒,吉星高照。
踏过泥泞古道,步沉重,当时年少。染尽风霜,沙尘迷眼,拂袖向天长笑。停马再寻思,奈何是,廉颇也老。

中调《荔枝香近》
老树重发又绿,春过半。几处杨柳新折,村渡烟迷眼。生计最是烦人,离泪腮边满。无奈,此去经年旅途远。
难回望,水流促,风吹暖。岁月如梭,临镜画眉还乱。落尽繁花,一曲琵琶客心颤。酒旗高处频卷。

中调《一丛花》
晴天朗日草坡青,湖水与堤平。桥头来往长江客,笑一声,云淡风轻。挥挥衣袖,千山踏遍,林上燕和莺。
心中犹记眼如星,风雨伴君行。峥嵘岁月平常过,赞一声,灯塔长明。荣辱不惊,前程似锦,万里鹤独鸣。

中调《金人捧露盘》
杏花开,池水涨,草头鲜。雪峰融,流过林间。一行大雁,向前方,飞越众多山。风沙无惧,彩云随,看尽河川。
翠亭小,白墙矮,青瓦碎,锈栏杆。依旧是,手绘布帘。香薰竹笼,挂流苏,迷眼醉春衫。归来莫道,鹊桥远,未见楼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赞赏记录:

投诉举报

举报原因(必填):
侵权抄袭 违法违禁 色情低俗 血腥暴力 赌博诈骗 广告营销 人身攻击 其他不良信息
请详细阐明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