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宗旨
每日好诗,是中国诗歌网的重点栏目,集中优选网站优秀诗人原创佳作。
 
每日好诗创作谈,是对“每日好诗”栏目内容资源和影响力的开发与拓展,跟“点评”栏目相对应,内容互为补充。网站力推每日好诗创作谈系列文章,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每日好诗“写什么”和“怎么写”等问题,以及帮助读者了解诗人的诗生活、诗人与时代的关系。
每日好诗主页>>>
从2018年6月开始,“每日好诗创作谈”延续“每日好诗背后的故事”的栏目宗旨,先后推出诗人王家新、路也、江非、洪烛、安琪、辛泊平、缎轻轻、李满强、谈雅丽、慕白、舒丹丹、杨章池、李瑾、冯娜、吴投文、颜梅玖、莫卧儿、白鹤林等32位诗人创作谈。“创作谈”由“创作谈”“好诗欣赏”“诗学短文”“诗人简介”“诗人近照”“新书书影”等板块组成,为多方面介绍诗人发挥了作用。这里展示的,是十多位诗人内心的声音,这声音来自即将过去的2018年,来自我们这个国家的四面八方,有乡村田园的草木气息,也有现代都城的市井味道——尽管不能代表所有,但诸多声音交汇而成的,是诗人们真诚的2018之声。值此大河上下雪花纷飞之际,我们推出这个岁末展专题,有一个小小的希望,希望每日好诗作者和读者在诗里诗外所分享的,更多的是生命中明亮而又温暖的部分。2019年,将推介更多诗人的创作谈,敬请关注与支持。

佳作选读

诗人亲自来谈自己的诗歌创作,帮助读者了解、理解诗的构思和表达,以及
与诗有关的诗人的生活经历和思想感情。
网友评论

0 条评论(查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登录并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