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新中国献首诗”诗歌朗诵音乐会暨颁奖盛典在三亚举行

作者: 陈吉楚 袁永东摄影报道   2019年09月22日 21:58  三亚日报    3700    收藏

9月21日晚,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三沙市委市政府、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三沙卫视承办的“我向新中国献首诗”诗歌朗诵音乐会暨颁奖盛典在三亚举行,来自全国的获奖诗人、知名朗诵艺术家、演员欢聚鹿城,以诗歌的名义,以满怀的深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526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晚会并为获奖诗人颁奖。三沙市委书记张军,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孔德明,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三亚市政协主席容丽萍,《诗刊》社主编李少君,三沙市委副书记邓忠,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叶明,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俊等领导出席晚会。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530

▲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533

▲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537

▲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晚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任鲁豫领衔主持,紧紧围绕爱国情怀,设置“致•我们走在大路上”“赞•在希望的田野上”“梦•再一次出发”三大篇章,创作编排了20个融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观赏性为一体的节目,通过诗朗诵、大型舞蹈、歌曲串烧等形式,展示“我向新中国献首诗”大型诗歌征集活动结果,颂扬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生活幸福美满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539


20时许,由三亚市第九小学合唱团带来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诗朗诵《我爱这土地》《可爱的祖国》《为祖国燃出一小块红红火火》,歌曲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组诗朗诵《改革春风吹满地》《快递中国》等节目轮番登场,现场高潮迭起。一首首诗歌、一支支舞蹈,用饱满的热情,将中国迈向新时代的华章娓娓道来。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543


乔榛、瞿弦和、张筠英、刘纪宏、胡乐民、康庄、侯京健、朱琳、张宏等重量级朗诵艺术家及知名演员济济一堂,联袂献演。

作为晚会一大亮点,展现海南农垦三代建设者橡胶情缘、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视剧《我爱你,祖国》剧组来到晚会现场。知名影视演员凌潇肃等朗诵《从橡胶林里穿过我的祖国》,述说了海南农垦从海南解放初期、改革开放到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所经历的沧桑历程,抒发新时代海南人民不负重托、改革创新的责任担当,朗诵声声入魂,字字动人,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微信图片_20190922215547


晚会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场观众一齐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点赞。

据介绍,“我向新中国献首诗”全国诗歌征集活动历时7个月,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诗人和诗歌爱好者近12万首诗歌作品,掀起了以诗歌礼赞祖国的热潮。晚会现场揭晓了此次诗歌征集活动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牛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诗讯热力榜

  1. “春天送你一首诗”文艺朗诵会走进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
  2. 世遗生活,诗意琴岛——第十届鼓浪屿诗歌节隆重开幕
  3.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4.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5. 第422期“每日好诗”公开征集网友评论的公告
  6.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7. 第七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奖征集启事
  8. 诗词名家张存寿——问蛤蜊风致何如
  9. 2024第二届“天涯诗会”征稿启事
  10.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1. 谢有顺:母亲的酒事
  2. “爱中华 爱家乡”2024中国农民诗会征集启事
  3. 胡弦:饮习酒如伴君子
  4. 每日好诗第425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5. 每日好诗第425期(旧体诗)入围作品公示
  6. 诗有情兮情长存——纪念拜伦逝世200周年
  7. 2024“春天送你一首诗”征集选 |第十辑
  8. “我与《诗刊》的故事”征集获奖名单公布
  9. 赴一场橘花盛宴!中外文学大咖齐聚黄岩!
  10. 中国作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研讨新时代文学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1. “东京梦华 ·《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 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 东莞青年诗人展之三:许晓雯的诗
  3. 2024年“春天送你一首诗”活动征稿启事
  4. 屈子行吟·诗歌之源——2024中国·怀化屈原爱国怀乡诗歌奖征稿启事
  5. “唐诗之路,诗意台州”第八届中国诗歌节诗歌征集启事
  6. 东京梦华·《诗刊》社第40届青春诗会征稿启事
  7. 每日好诗第419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8. 《中秋赋》中心思想
  9. 每日好诗第420期(现代诗)入围作品公示
  10. 中国南阳·“月季诗会”采风作品小辑
  1. 中国诗歌网开通“《诗刊》投稿专区”
  2. 《诗刊》征集广告词
  3. 清新旷达 笔底无尘——读温皓然古典诗词
  4. 同舟共济,以诗抗疫——全国抗疫诗歌征集启事
  5. 关于诗和诗人的有关话题
  6. 公告:中国诗歌网“每日好诗”评选相关事宜
  7. 赏析《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8. 寻找诗意 美丽人生——上海向诗歌爱好者发出邀请
  9. 以现代诗歌实践探寻现代诗歌的本原
  10. 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征稿启事 (现代诗、旧体诗、书法、朗诵、标志设计)